嘤喻

序章

        天使传说:天使是神明的使者或是最接近神的信徒,他们接受着神明的祝福与爱。天使象征光明与平安,向世界传递爱与光明的力量,而天使也可能会给世界带来苦难,因为一些天使违背了与神明所定下的契约,自愿堕入黑暗与恶魔为伍。如果你看见了天使请不要注视它的眼睛,因为那可能是贪图你灵魂的恶魔。(天使是最接近神的种族,也最有机会被选为神的继承人,但是并不是神。)

        “艾泽,我的孩子,命运的轮盘开始转动了,这就是你的使命。”

        艾达薇伽语气冷漠,“这是神的使命,不是我的。”

        “因为你没有灵魂与爱,所以你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信徒。”

        “我不需要。”

        “你会有的,成为神是你的命运,艾泽不要厌弃自己。”

        这是从我诞生以来听到的那位神对我的教导,我讨厌被写好的命运,我多次预谋杀死自己,神可以被杀死除了自己,因为神的力量建立在人们的信仰上,神的自杀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在经历过多次失败后,我决定与恶魔交易,神明无法陨落那就永远沉眠。

        “艾泽你为什么要沾染罪恶,你本应该是我最纯洁的孩子,我将以神的名义对你进行审判!”

        冰冷的枷锁将我困于十字架上,在清冷而庄严的教堂之上,被玷污的信徒将被施以火刑,当血肉被烧尽灵魂便得到了救赎。火烧的越来越旺,从我的裙角到我的头发,我本应该这样死去。蒸腾的烟雾刺进她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艾泽薇伽笑着,眼泪从脸颊滑落。巨大的洁白羽翼从她的背后展开,在耀眼的白光中铁链碎落在圣坛上,她很快从地面爬起来,她挥动双翼落在了高大的十字架上,手中握着一把附着火焰的长剑金色的眼眸俯视着圣坛下的“信徒”,红唇微启,“你们没有罪,所以我不会对你们进行审判,但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死去,我不甘心,我讨厌束缚。”

        艾泽落到最前面的一个信徒身前,火焰长剑已经不见了,她向穿着修女服的女孩露出一个笑容握起女孩的手,“请杀死我吧,我美丽的信徒,就用你袖子里藏的这把匕首。”女孩明显吃了一惊,艾泽薇伽依旧笑着,“当神明失去信徒的信仰,那么这位神就可以被她的信徒杀死。”

        女孩不敢注视艾泽的眼睛,她颤抖的拔出匕首,冰冷的刀尖涂了剧毒,她已经背弃了神明,圣坛的所有人都曾想烧死这位神明,杀死还是被杀,女孩鼓起勇气刺出匕首……

        “艾泽,你真令我失望,为什么宁愿被杀死?”

        “因为我讨厌被规划好的命运,所以我绝不会按照你所期望的方式死去,也绝不会像你所希望的样子活着。”

        “艾泽也许你更适合做魔鬼。”

        “这是我唯一认同你的一句话,神明塔娜维琦大人。”

        “艾泽我以为你永远也不会醒了,欢迎回家我的孩子。”

       “塔娜大人你果然还是一样的虚伪。”

塔娜像是没听到话似的,温和的笑分毫未变,“我得到了预言你会在今天苏醒。”

       “不,只是因为你们太吵了。”

       神的血肉是可以再生的,为什么要做不完整的自己。

       谢谢关心,我很喜欢我剩下的半颗心脏,它让我清醒的知道我在按自己的意愿活着。

你总是这样艾泽,我是一个失职的神明。

        神可以对背弃它的信徒降下神罚进行审判,而我没有被审判杀死,所以你再也不能让我变成你的信徒。

        天使是神的信徒,但我不是。

       “那是因为你没有灵魂更没有情感,甚至现在你连一个完整的躯体都没有,艾泽你真的是神与天使中的怪物,现在我有点同情你了。”

        “你不需要,我知道你会这样回答。”

        “艾泽,如果你想作为你自己活着或者死去,有一个地方你应该去。”

        “条件?”

        “你真的很了解我,艾泽。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我只有一个条件,等你拥有情感之后告诉我,沾满鲜血的正义是否应该得到宽恕?”

为什么是我,作为恪守正义的神应该很讨厌我这个坏天使。

        是的艾泽我讨厌你,正如你厌弃我,但又不一样,我在嫉妒你,艾泽就算你堕入黑暗也会得到神明的宽恕,而我的身后是是万劫不复的深渊,作为光明之神的代价与黑暗共生。在我曾经看来你生来拥有神的恩赐,但现在不是了,艾泽你比我更可怜,除了力量你一无所有,你是神不愿意承认的满是缺陷的造物,所以神怜悯你,不是在宽恕你而是在宽恕他们自己。

       “你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塔娜大人。”

       “是的我失职了,我所信仰的正义与光明灼伤了世界和我自己,战争的罪火从未停止。”

       “所以你试图在我身上寻找答案。”

       “艾泽你是我最后的希望。”

       “塔娜维琦,我答应你。”

        “艾泽你不是一名合格的信徒,你应该成为神明。”

         或许吧,我不知道。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