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Passage 1(天使之殇篇)

  眼前两个容貌娇好的女孩正是天使一族要派去落间学院的两名学生,一个是族长之女宋祈月,另一个则是被光明之神推荐而来的艾泽薇伽。

        宋祁月身着纯白色修女服裙边有金色纹路修饰。神圣纯洁之气让人不敢玷污。

“啊啊啊,是宋祈月小姐,真是美丽啊,这真是我们天使一族的骄傲呀。”

       “怎么可以随便称圣女大人的名讳?圣女大人的神圣是我们不能冒犯的。”

“圣女大人是我们一族的希望,纯洁强大的天使之力是那些堕天使,远远不能相比的。”

        众人看向艾泽时,眼神却变了,年轻一些的天使不认识艾泽只是打量的着看,可大部分人虽然没有经历过,但都听说过500年前的那件事。

        艾泽神色平静的看向他们。黑白色修女服刚好到脚踝处,黑色的长发编成辫子垂在左侧如果仔细看还泛着红色。

        “她就是艾泽薇伽吗,那个和魔鬼做交易的坏天使?她怎么有资格去这么高档的学院进修?”

        “就是啊,她穿着这身衣服不像是一个信徒,更像是一个魔鬼的使徒,太可怕了。”

“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吧,你们口中所说的与魔鬼做交易,也不过是500年前的传说了,又有谁亲眼见过呢?”

        “就是你们小声点,万一被那群堕天使听见了……”

        几位未来送行的大天使议论纷纷。

        “传说既有杜撰,也有真实,但艾泽是个好孩子。”这群天使里最年长的六翼天使长陈声道,“如果当时没有她燃烧自己阻止了战争,如今就不仅仅是族群分裂而是毁灭了。”

        “她?阻止战争,那时候她也不过才1800岁,天使长,您年纪太大,记错了吧?”

        “对啊,和魔鬼做交易可是确确实实的,档案库里可是有记载的。”

        大天使长笑着摇了摇头,不想与他们争辩。

        “叮咚,到站天使栈道。”

“该走了,二位小姐一路安好。”大天使长向她们行告别礼,其他天使也纷纷将掌心放向胸口微微鞠躬。

        绿皮的火车看上去形式老旧,实则内部都是最新款的桌椅和形制。

        “这就是天使一族的人吗?不过如此。”

“听说天使一族今年就派了两个人,怎么看不起其他族吗?”

        “天使一族的圣女,我倒是听说过,旁边这个真没有印象。”

“也是古老的种族了,虽然近百年来逐渐衰败,但力量还是很强。”

        宋祈月看了几眼说话的人,语气不屑道,“我天使一族能力如何?以后能见识的地方多着呢。”

        宋祈月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艾泽则就近在窗边坐下。

说话的几人见落不着好处便也不说了,火车继续出发,很快,大家又讨论起下一个站点。

       “下一站好像是血族啊!就那个阴冷冷动物都不想呆的地方吗?”

       “不过血族也是古族,而且他们靠近亲结合,凭借强大的基因获得了更强大的力量,这种近亲结合的产物被称为纯血种。”

       “不过听说血族大皇子长的很好看诶。”

艾泽静静的听着他们的讨论并不参与,当然也是因为她没办法参与,睡了500年,一觉醒来很多事情都变了。

        车上的孩子看上去都不过人类模样的18岁,来自各个种族,这真是个大胆的想法(指创办这所学校),塔娜维琦大人也许你是对的。

艾泽靠在车窗边思考着未来的可行性。

        “叮咚——已到站,血夜王城。”

        车下走上来四个身材高挑的俊男美女。

        “我一直以为吸血鬼真的是鬼呢,原来都是这般好看的吗?”说话的正是人族的小公主萧苒。

        精灵族的秦宇风熟读各族籍书解释道,“那个走在前面的就是血族之王的长子缪影·波德纳,跟在他身后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其实是这里面唯一的纯血种,也是血王的次子和他亲妹妹生的,第三个长的很漂亮的女孩是血族重臣海拉伯爵的独生女,没事可千万别惹她,听说脾气不太好,最后一个听说是这个半血族,不过好像还挺厉害的。”

        大家刚想议论,缪影看了一眼众人,大家都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威压,车厢里便安静了下去。大家投向他们的目光,有好奇也有害怕,碍于强大的威压,只好在心中盘算。

        又过了两站一个美丽女子的来临,让车上许多人都热情起来,没错,这个站点是人鱼族,而走上车的正是人鱼族的公主以及人鱼王子和三个随行者。

        “哇,不愧是人鱼族的公主啊,太美了。”

        “切,没见过世面。”

        “我常年在各界游走,但人鱼公主简直是我见过的第一美人。”

        “能够和公主成为同学,来这里游历一番倒也不亏。”

        “公主身旁的是他哥哥吧?人鱼王子也是这么美丽啊!”

        艾泽抬头扫视了一眼,的确很漂亮不过她对人鱼公主身后穿着斗篷的人更感兴趣。

        那人带着斗篷也低着头,看身形似乎是个女孩子,她跟在公主身后已经没了座位,人鱼族是最后一个站点,只好走到艾泽身边犹豫着要不要坐下?

        “愿主庇佑您。”艾泽单手握着十字架对她说到。

        那人明显被吓到了一下随即看向艾泽。

艾泽笑了,那真是一双过分美丽的眼睛,暗紫色的瞳孔透露着悲伤,有些死气沉沉,却又十分吸引人。

        那人连忙移开目光在艾泽身旁坐下。

        “上帝告诉我,我们会成为朋友。”艾泽笑着说道。

         那人的语气似乎有些生气,“我不相信神,也不相信上帝。”很干净的声音,脆生生的透露着一种倔强。

        “我曾经也不相信,但我无法与事实做斗争。”艾泽淡淡的道。

        那人好像愣了一下,回头看了一下艾泽,“你,是修女吗?”

        艾泽轻笑,“是的,可他们更喜欢叫我魔鬼的使徒。”

         那人的语气十分不解,“可修女不都是为神服务吗?”

        艾泽不禁笑出声,又认真的说,“谁又能真的分得清魔鬼和天使呢?”

        那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喃喃道,“天使就是魔鬼……”

       看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艾泽也不再去搭话。

        窗外的风景高速闪过,艾泽自诞生以来2300年从未见过这么丰富的事物,人也好世界也罢,艾泽仿佛听到了心底传来的声音,这是你的新生艾泽。

        艾泽看着窗外模糊的风景,“塔娜大人,我很期待你说的情感。”


        落间学院这是一所开在人界的混种族高等学院,目的是为了选拔各族精英并在维护各族和平中起到重要作用,具体坐落在人类与精灵一组的交界地,环境宜人,交通便利,教师资源更是各族精英组成十分雄厚。

       “叮咚,各位乘客您好。目的地落间学院已到站,请您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有序下车。”

学院非常大,基础构架是欧美风,但内部别具洞天,每一个分院都有各族的特色。

        几位学院老师早已在学院门等候多时,等他们一一下车便将各族人员引进学院报名处。

        “同学们你好啊,我叫许慕,是一名人类科学家也会是以后教你们人族知识的老师,大家一会儿就在这里填写资料,姓名,种族,年龄,既然来到人族主办的学院,最好换算成人类的年龄,方便以后的管理,写完之后就可以领取宿舍钥匙和班级号码。大家整顿好之后,也可以参观一下我们学院,明天正式举行开学典礼,希望大家隆重出席哦。”

        宋祈月走在最前面,似乎想远离艾泽。天使一族属于世界上比较古老的种族,宋祁月生的好看,一路上有许多男孩子搭讪她,每到被搭讪时,宋祈月才会看一眼艾泽,眼神中带着挑衅,艾泽则是丝毫不在意,艾泽冷漠的眼神却让宋祁月更生气了。

        人群中有互相认识的朋友,便开始互道衷肠,初入学院也还算热闹,每个种族的人身上气质都不一样,艾泽扫视了一眼人群,最后落在穿斗篷的女孩身上,为了确认身份需要人脸识别,斗篷的帽子摘下后艾泽看到了女孩的脸,微卷的长发在两侧扎起额前的碎发掩饰着女孩不安的心情。

        艾泽刚想上前和女孩交谈几句却看到那位美丽的人鱼公主握住了女孩的手腕,笑容甜美, “莉纱,我真的很开心你能和我一起来,学院的老师都挺照顾我的,我们在一个宿舍哎。”

        女孩点点头看不出什么情绪,“嗯”

        人鱼一族素来以貌美闻名,这女孩遮遮掩掩当真是人鱼一族的?思考之余,没注意迎面跑来的少年手中的宿舍钥匙被撞掉了,艾泽并不在意,只是蹲下去把钥匙捡回来,只见那少年也快速蹲下去先一步帮艾泽捡回了钥匙。

        艾泽抬头看向少年,少年眼中满是歉疚,“真是对不起啊!我在躲我哥跑的有点急。”

        从穿着和气息来看应该是血族人,艾泽抬头望去,远处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俊美男人神色着急,应该就是这个少年的哥哥。少年也看到了,连忙向艾泽求助。

       “这位漂亮妹妹,能不能帮我个忙?等下我哥走过来,如果他问你,你就说我往别的地方跑了。”

        “妹妹?按照人类的年纪换算我应该是比你大的,唔也许你叫我一声姐姐,我就会帮你。”

艾泽看着少年有趣倒也生了调戏他的意思。

少年看起来神情犹豫,很快又变成了决绝,“漂亮姐姐,求求你了,我哥他真的很可怕,能躲一时是一时!”

         少年说话之时,那个俊美男人好像往这个方向走了过来,少年火速跑路,一回头便不见了踪迹。

         “同学,你有没有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衣黑夹克的男孩?年纪不大,长的还行。”

艾泽目光坚定的看向男人,“看到了,似乎很着急的样子,往教学楼方向跑了。”

“谢谢。”男人很着急的样子,没有追问径直走了。

         男人走远气息消散,男孩不知何时出现在艾泽眼前。

        “漂亮姐姐,你人真好,今天撞到你,真对不起,你是几班呀?明天开学典礼之后,我请你吃饭。”

        艾泽看了看手上的号码,“一年二班。”

男孩语气惊喜道,“好巧啊,我们在一个班,我们真有缘,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

艾泽愣了一下,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正正经经的要和她做朋友。

        “艾泽薇伽。”

        “我叫兰斯,兰斯·波德纳。虽然我这人平时功课学的不怎么样,但是是最讲义气的,和我做朋友不会让你吃亏的。”

         艾泽点点头,似乎在肯定兰斯,“那么最讲义气的兰斯,回见了。”

        兰斯热情的向艾泽离开的方向挥手。

        学院的宿舍都是四人制,每个年级都有独立的宿舍楼,虽然男女宿舍分别在两栋楼里不过两栋楼之间离得并不算远。

         艾泽坐电梯来到六楼602宿舍,门虚掩着,看来有人先到了。

         门牌号上挂着几人的名字602:萧苒,秦云湘,艾泽薇伽,维娜·海拉

        眼前的人穿着纱质衣服,身上飘来檀木的香味,应该是精灵族人。

        “你好,我是秦云湘。”女孩看到有人来礼貌性问好。

        “你好,我叫艾泽。”

        秦云湘性格冷淡,问好之后,两人便没有再说话。

        “你们好啊,这里是602吧,我应该没走错。”说话的正是人族公主萧苒。

        “我叫萧苒。”萧苒带的东西很多没有仆人在身旁费了很多力气才把东西从电梯口拖过来。

         “艾泽。”“秦云湘。”二人相继和秦苒问好。

        萧苒语气惊喜道,“我记得你们,你们来自精灵族和天使族吧!”

       “以后我们就是舍友了,请多多关照。”

       萧苒是个自来熟的性子,虽然艾泽和秦云湘不怎么说话,但萧苒总能找到话题说个不停。

        有些吵但挺可爱的,艾泽是这么想的。

氛围因为萧苒而熟络起来。

        “唉,艾泽,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

        “听说天使一族住在云层上这是真的嘛?”

        艾泽些被逗笑了,“你们人类科技这么发达云朵只是大气层的一些物质,不过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其实天使一族就住在森林边陲与湖水相接的地方,只是比较远而偏僻,并没有那么神秘。”

         “原来如此啊!说到森林,人类一族和精灵一族边界相交,我曾经跟我的父皇一同前往精灵族做客,那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不过南方的森林和北方的森林应该大不相同吧!”

说到森林秦云湘也忍不住搭话,“是不一样,根据某些资料说,天使一族居住的那片森林更像是天空与海洋的交融线。 ”

        谈话之间,门再次被推开是一个身材曼妙,面容艳丽的女孩。

        萧苒呆呆的看着走进来的人好一会才缓过神,“你是维娜·海拉吧,你好啊。”

        维娜看向女孩,点了下头,径自走向唯一的空床。

        “没礼貌。”秦云湘不满的看着维娜。

        “没关系的。”萧苒傻笑着连忙安抚秦云湘。

         艾泽看着这几位性格各异的人,她想未来一定很有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