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深海之间1

        冰冷的溶液安静的流淌着,漆黑的长发里一双蔚蓝色的眼睛缓缓睁开。与其说镜透过玻璃器皿好像在看着什么,不如说他在寻找什么。

        实验室的大门被打开,一个身材高挑的中年女人和一个随行的女助手走了进来,魏灵语气欣喜,“哈,镜你终于醒了,十年,整整十年,我还是等到了哈哈哈哈……”

镜在实验舱里看着她,不知道是疑惑还是好奇。 

        李助手:“恭喜博士。”随机打开了测试程序。“编号03027数据正常,各项指标趋于完美数值。”

        “博士,是否要开始我们下一步计划。”李梦抬头看向魏灵。

魏灵没说话只是看着实验舱里的镜自言自语的说,“对不起……我等这一天已经太久,芊月你没能完成的愿望就让我来替你完成。”

        “博士。”李助手小心翼翼的问道。

        “开始吧。”魏灵回头走到电子程序旁。“真是比我预想中的还要好,几乎是完成了物种的跨越,简直就像一条真正的人鱼……”

        “博士,听说总部要给我们项目组派新人来,听说是一名高材生。”李助手提醒道。

魏灵轻笑,“哼,我知道,那孩子据说在生物基因重组方面小有名气,不过到底是年轻……”

        研究基地大厅,一名俊朗的青年走进。有年轻的研究员认识他便激动的说,“天啊,真的是他,那个天才少年居然会被调到我们项目!”

        “自从基地创立已经整整九年了,我们项目一直没什么成绩我都以为总部要放弃我们了……”

        “唉,可惜了,不知道是犯了什么错……”

        “可是听说他是自愿的啊,他之前一直负责总部的生物基体研究,来我们这里应该有他的目的吧?”

        在人们的议论声中,许间在工位放下手中的资料冲大家一笑,“大家好,我是许间,以后大家就是同事了,我刚来这里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够包涵一下,我会努力的!”这样谦虚有礼的问候一下子博得了不少人的好感,大家纷纷都说,“放心放心,有需要尽管找我们帮忙。”

        许间又笑了,“谢谢大家,我真是太幸运了。”

        一些年轻的女研究员简直要迷失在这温柔的笑容中。

        “吵什么呢?今天完成的数据都做完了?”李助手走进大厅训斥道。

        众人一哄而散,李梦走到许间身旁递给他一张工牌,“欢迎你加入我们项目组。你好我是博士助手,李梦。”

        “你好,谢谢。”许间礼貌的接过工牌。

李梦盯着许间看了几秒便移开了视线,转而走到中间扬声道,“我们的项目很快就有大的进展了,大家很快就忙起来了。”

        “真的吗?是那个实验研究成功了吗?”

        “太好了,那我们会涨工资吗?”

        李助手清了清嗓子,“只要我们的项目能够成功,总部不仅会给我们涨工资,而且会给我们很大一笔资金,明天就要忙起来了,博士让我通知你们今天下午休息,我带新人转转基地。”

        “好!谢谢博士!”众人齐声道。

        许间不动声色道 “麻烦你了李助手。”

        看到这么懂事的新人,李梦也不禁放缓了语气,“算你运气好,刚来就能接到大项目,跟我来吧。”


         实验基地三层,“这是研究员休息区,不回家住的话这也可以当你们的宿舍,看你来的时候带了行李要常住吗?”

        许间点头,看新人这么勤奋李梦倒是对许间印象还不错,她边走边说,“四层是餐厅,六楼和一楼一样是办公区,五楼是娱乐区。”

        李梦带着许间转完了整个实验基地的地上区。

        “我们基地好像还有个地下一楼吧,是停车场吗?”许间人畜无害的问。

        李梦停顿了一下,“基地有单独的停车场,地下一楼和七楼一样是实验区,只不过一楼里住的实验品是特别的……”

         “特别的?看来那个实验品对基地一定很重要,不知道我能不能看一看,也许我能对我们的工作有更好的了解。”许间认真的解释道。

        李梦想既然是总部派来的人太藏着掖着也不好,而且既然他是个天才少年也许会对研究有帮助,让他看看也无妨。“跟我来吧。”

        二人乘电梯来到地下一楼,明明没有开空调,却异常阴冷。

        “只有这一个房间吗?”许间仿佛好奇的问。

        李梦点头,“是,这个实验品他是特别的也是唯一的。”

        实验室房门被打开,程序亮起,房间也变得明亮起来。

         许间一眼就看到了被关在实验舱里的镜,他吃了一惊,他从来没有见这样的人,或者说,实验舱里的人已经不算人类了。就算是从前也从未有人成功过,包括他的母亲。

        “你的眼睛怎么红了?被吓到了吗?”李梦看许间愣在原地关切的问道。

         许间微笑着摇摇头,“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实验体,他是人鱼吗?”

        李梦点点头介绍到,“编号03027,不过新计划要开始进行,他新的编号应该叫001号实验体。我相信你的专业能力,也是相信总部。”

        “谢谢,不过我能近距离的看看他吗?他实在太特别了。”许间声音平静。

        “当然。”李梦打开程序,人鱼好像受到了刺激睁开了双眼。

        许间快步走到实验舱旁,“03027……”

        人鱼没有反应只是眼神空洞的看着他。

        李梦解释道,“这条人鱼曾经在十年前遭受过重创,我们花费了好大的心血才救回来的,最近刚刚苏醒,不过惊喜的是他居然在沉睡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进化。”

        “确实不可思议……”许间的声音有些颤抖好像是被震撼到样子。“他还有别的名字吗?”

        李梦皱眉,“为什么这么问?”

        许间笑了一下语气平静的回答道,“你不是说的十年前遭受到了重创,那他十年前作为人类也许有名字说不定?哈哈这样稀奇的实验品我还真的挺感兴趣的。”

         李梦叹了口气,“镜,镜子的镜,不过他既然已经完成了进化那些没用的过去就应该舍弃了,他以后只有一个名字就是编号001。”

         听到001这个名字人鱼似乎眨了下眼睛,许间却注意到了,“看来他不讨厌这个名字。”

         “当然,博士已经写好了程序,他是我们最完美的实验品,希望也将会是最听话的实验品。”

        “看完了就走吧,明天还要来取他的血做实验,人鱼需要休息。”李梦催促道。

        “镜……不,001我们还会再见的。”许间将手心放在实验舱的玻璃上摩挲了几下便跟着李梦离开了。

        研究所博士办公室。

        魏灵:“那个新人怎么样?”

        李助手:“报告博士,许间这个人似乎挺招人喜欢的,以总部的水平来看专业能力应该没有问题。”

        魏灵侧头看着明天要做的实验项目,“你带他去看001了吗?”

         李助手:“看了,除了有些震惊之外没有其他问题。”

        “那就好,明天取血的事交给他去做吧。”魏灵合上资料,“毕竟是总部的高材生,把资料也给他送去一份。”

        李助手双手接过资料,“是。”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