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深海之间3

        许间来到一楼办公大厅找到了李梦把装了人鱼血液的试管交给她。脖颈的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染红了许间的半个肩膀,李梦吓了一跳收下试管便带许间去了二楼的医务室。

李梦看着医生给许间清理伤口,还好伤口不是特别深。

        张医生一边清理伤口一边不禁问道,“这是今天第七个被人鱼咬伤的实验人员了,那个实验品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知道我不该问,可是实在太危险了……”

        李梦咬了咬牙还是没能说出来,张医生叹了口气拿起一旁的消炎药开始涂抹,“算喽,对你们这些事业人员来说,实验甚至会高于你们的生命,而我能做的只是尽量减少你们的伤痛。”

        李梦没说什么只是担忧的看向许间,许间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表情,甚至有时候会微笑着安慰她,一种从未有过的愧疚感在李梦心中萌生。

        上完药缠好纱布就算结束了,张医生把换洗的纱布和配好的药膏递给许间。

        许间面带微笑,“谢谢你,张医生。”由于 伤口缠着绷带不能大声说话,所以许间的声音很轻。

        张医生笑着摇了摇头,“真是个好孩子。”

李梦带着许间离开了医务室并送许间回到休息区。

        “真是太麻烦你了李助手,谢谢你这么照顾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许间眼神真诚的看着李梦。

        愧疚感再次涌上李梦心头,她也笑着摇摇头,“不用特别感谢我,作为前辈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是第一天就又让你受伤了是我不对。”

许间温和一笑,“能够第一天就接到这样的任务,是你们对我的信任,我没事的,你也累了也要好好休息啊。”

        由于脖子受伤许间的声音很轻,但是又显得格外温柔,唉,被一个20出头的孩子安慰了啊,李梦心想,除了博士,居然也有人对她说好好休息……

        李梦压下心中的悸动,“嗯,我走了,明天的任务晚上给你。”

        许间回到房间换了一身衣服,然后将脖子上的绷带拆了下来握在手里,“镜……”

        研究基地博士办公室。

        “他倒是真有点本事。”魏灵坐在办公桌前看着人鱼血液的各项资料。“李助手,你怎么看?”魏灵抬头看向她。

        李梦尽量让自己声音平静的说:“以我目前所见许间有胆量,有智慧确实能够帮到我们的实验。博士,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将001的血液试着注入到其他实验体中。”

        魏灵勾起嘴角,“当然,我们伟大的计划就要开始了。把明天的任务发给许间和其他实验人员吧。”

        李梦点头,“好的,博士。”


        第二天,六楼实验基地三号实验室。

三号实验室舱门打开,不同于地下一楼这一层这一间房至少有20多个实验舱,每个实验舱里关着不同的实验体。

        许间微微皱眉仅仅是一下就恢复了平常的神色。“这似乎与地下室一楼的人鱼不同。”他佯装好奇的问。

        李梦回答他,“我昨天不是说了吗?那条人鱼是特别的,也是唯一的,这里的实验体都是普通实验体,昨天给你们的任务就是挑选两个实验体注射人鱼血然后写下观察报告。”

李梦和七个实验人员分两组不过她主要是监督。

        许间这一组选到了一个被注射蝴蝶变异基因的女孩。

        李梦看着许间脖子上的纱布轻声问道,“你的伤好些了吗?会很疼吗?”

        许间摇了摇头,“好多了,谢谢关心。”

李梦叹了口气,她看了许间一路终于说了出来,“那就好。”

        “看,好像有反应了!”同组的一个实验员说道。

         女孩因为变异而变得扭曲的四肢竟然慢慢变回了人类该有的样子,原本异化失败的翅膀竟然也一点一点的长了出来。

        但是另一组的实验体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那一组的实验体是小型鸟类,基因与人鱼血产生了排斥现象,不仅异变程度没有改善甚至身体素质出现了全方面的下降。

        一个小时之后。“好了今天的研究就到这里,明天整合好数据之后再发给大家。”

“是,李助手。”房间里所有的实验人员齐声说道。


        许间再次见到镜是一星期之后,因为今天要对人鱼习性进行观察。

镜蓝色的眼睛安静的注视着玻璃外的世界。

        许间一眼就注意到人鱼手臂和身体上针孔,那天实验结束之后,这些人一定每天都来抽取人鱼的血液。

        说要来观察人鱼的习性其实就是监视人鱼的行为而已。

        许间不想像其他人一样监视人鱼所以他一直看着资料没有抬起头,其实他的这种企图保护人鱼行为,对于人鱼来说毫无用处,可他就是想给他一点点的自由,即使人鱼身上的针孔让他难过的心都要碎了。

        人鱼冰冷的眼神毫无生机的审视着玻璃外的世界,渐渐的他注意到了在实验台低头看资料的许间,他不明白这个人类为什么不看他,那位博士明明说他是最完美的实验体,也是最美丽的实验体,即使这群人类妄图监视他,可是高傲人鱼却不能接受被无视,他的喉咙发出低低的吼声然后开始一下一下的撞击着实验舱玻璃,不是想逃跑,而是想引起某个人类的注意,在人鱼的特性中性格高傲是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

        许间很快就注意到人鱼的躁动,他抬头看向人鱼却迎面撞上人鱼冰冷的眼神,人鱼满意的收走视线不再撞击实验舱的玻璃。

        其他人都被人鱼这副样子吓到了,那天人鱼撞破玻璃冲过来扑咬他们画面至今让他们惊吓不已,只有许间笑了起来,人鱼想要他看着他。

        两个小时后大家都走了,只有许间说报告还不够完善他要再观察一下,他不得不这么说,因为下次再见到镜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许间终于不再克制自己,他急步走到实验舱前双手按上玻璃近距离的看着镜,人鱼也看着他,人鱼看到许间在发抖于是凑上前伸出双臂像许间一样将手按在玻璃上,和许间的手隔着玻璃重叠,似乎不理解许间为什么会这样。

        许间看着人鱼近在咫尺的面容,那双熟悉的蓝色眼睛,心跳不禁漏了一拍。

        许间看出了人鱼的意图,他轻声解释道,“人类有很多种情感,我为你难过所以在发抖。”

        人鱼眨了眨眼睛,似乎在思考。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指了指实验台的方向又指了指自己。

        许间轻笑,“因为我不想像他们一样监视你。”他嘴角扯了扯变得自嘲起来,“我没有能力保护你,只能做这些没用的事了。”

        人鱼看懂了许间眼睛中的悲伤,人鱼想了想怎么才能让许间不这么悲伤,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慢慢的弯下腰隔着玻璃在许间掌心落下一个吻,许间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很大的笑容,无论是悲伤还是思念,都被这个吻化解了。人鱼努力的做着手势表达自己的意思,谢谢你告诉我这些,这是感谢你的礼物。

        许间看懂了,他将脸贴在玻璃上想要离人鱼更近一点,轻声说,“谢谢,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夜晚窗外繁星点点,许间躺着床上安静的闭着眼睛,只是隔着玻璃被吻过的掌心握成了拳头放在心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