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Passage 3

        大家零零散散的离开礼堂并谈论着关于开学典礼的感受。

        “原来学校还有这层意义啊,说实话,我挺敬佩那群人的,虽然我没怎么读过史书但也听别人提起过500年前真的是黑暗世界啊,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我们大概已经被抛弃了吧?”

        “呸呸呸呸,神只会抛弃你,别拉上我们,我可是信仰着神明大人,我相信总有一天,神明大人会救我于水火之中!”一旁路过的秦宇风听到兰斯的话连忙纠正。

        “神一般不会出手,一旦出手非死即伤,因为力量太过强大,可不是我们能承担得起的。”艾泽故意恐吓道。

        “啊,对了,艾泽听说你们天使一族是由光明之神守护的,你应该见过神吧?”秦宇风却像是没听见似的话头一转好奇的问。

        “见过挺无聊的。”艾泽看了眼悬挂的钟表拍了拍兰斯的肩膀,“走啦。”

        兰斯连忙跟上,“等我!说好我要请你吃饭的。”

        秦宇风还想继续追问艾泽,一转眼已经走出了礼堂。

        “下次一定问清楚,别想跑!”


        爱神餐厅。

        “欢迎光临爱神餐厅,请问二位要点些什么?”店员十分热情。

        艾泽看了看菜单,“一杯卡布奇诺,一份意面。”

        “先生,你呢?”

        “和她一样,我在这付钱,你先去找个位置坐吧。”兰斯掏出钱包目光坚定生怕艾泽自己出钱。

        艾泽点点头找了个空闲地方坐下,稍微打量了一下环境,怪不得叫爱神餐厅 ,粉色为主色调鲜花气球为装饰从门口进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丘比特涂鸦,旁边还有一句口号,“在这里一定可以遇到你的意中人。”

        兰斯结完帐过来在艾泽对面椅子坐下,“爱神餐厅?听秦宇风说还挺灵验的不过我才不信,主要是他说这家饭还挺好吃,不然光看这个餐厅名字这么土,一点都配不上本少爷的气质。”

        “您好,两位的意面和卡布奇诺。”服务员娴熟的摆放好餐盘。

        “是是是,大少爷,快点吃饭吧!”艾泽无奈道。

        兰斯尝了一口卡布奇诺不经赞叹道,“真的不错诶。”

        艾泽点点头,喝了两口表示认同。

        “唉,那不是人鱼公主吗?叫什么来着?”兰斯一眼就看见了门口进来的人鱼公主,倒不是因为她很漂亮人群中比较显眼,主要是因为人鱼公主所到之处“人声鼎沸”。

        “我只知道人鱼皇室一族应该姓爱丽丝。”艾泽的目光落在了爱丽丝身旁的女孩身上。

        兰斯拍了下膝盖,恍然大悟道,“哦,对,老听见秦宇风念叨,人鱼公主茵涟·爱丽丝!”

        兰斯一回头发现艾泽正往爱丽丝那边走去,“不是你干嘛?”

        艾泽笑着看着他,兰斯感觉到一丝诡计的气息。“你想认识一下爱丽丝公主吗?”

        兰斯皱眉,“我认识她干吗?”

         “大家都想认识她,我们也要有所表示嘛,不然显得多异类。”

        兰斯听这话竟然觉得有一分道理,“不对,本少爷是什么身份,还需要结交别族的公主?”

         看艾泽步伐坚定完全没有听见他讲话的样子,“唉,等等我!”

        艾泽突然停下来,“算你还有点义气!”然后兰斯发现艾泽完全越过他端起了身后的餐盘。

        “这是又干嘛?”兰斯满脸问号。

        “端起我的理由呀。”艾泽笑着看向他。

        兰斯觉得艾泽笑的不怀好意。既然说了要请人吃饭自然要奉陪到底兰斯也只好端起盘子,陪艾泽走到爱丽丝身旁。

        “公主你好,我们也是二班的,既然这么有缘分碰到了,我们可以坐下来和你们一起吃饭吗?”艾泽看着爱丽丝他们单纯的眨眨眼睛。

        “可以。”爱丽丝看着艾泽不像是有恶意的样子同意了。

        “公主,你人真好,人又漂亮,性格又好,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你。”艾泽语气真诚。

        兰斯听这话总觉得怪怪的,姐姐你人真好……盗我台词!

        “谢谢,可以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吗?”

        “艾泽薇伽。”

        “叫我兰斯就行。”

         爱丽丝看见艾泽在看莉纱连忙解释道,“她是莉纱,只是比较内向不太喜欢讲话。”

         “是这样啊,别怕小莉纱,我不是坏人,我来自天使一族。”艾泽看着莉纱温柔的笑。

        莉纱的表情却突然僵住了。

        “她好像更害怕了。”兰斯在艾泽耳边轻声说道。

        艾泽一直看着莉纱,她看到了惊恐悲伤还有仇恨。

        爱丽丝见状赶忙道,“抱歉了,两位,我表妹今天有点不太舒服,我们下次再聊吧。”

        绝对没有这么简单,艾泽表面不动声色,“那么打扰了。”


        看艾泽和兰斯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爱丽丝才开口说话,“莉纱你没事吧。”

        “莉纱,你注定被抛弃,从你诞生开始,就是个错误的延续。”

        “肮脏的怪物就该永远呆在海底,阳光只会将你腐蚀待尽。”

        这些话语又在耳边响起,莉纱松开攥紧的手指摇了摇头。

        “莉纱,我替父亲向你道歉。”爱丽丝握住莉纱的手语气里满是歉疚。

         莉纱抽出手,“公主,这和你没有关系。”

        爱丽丝着急的说,“你的事当然和我有关系,更何况……”爱丽丝不想再次揭开莉纱的伤。


        “总觉得他们两个怪怪的。”兰斯挠挠脑袋头好痛啊,感觉要长脑子了。

        “人鱼族一定有别的秘密,明天下课之后能陪我去趟图书馆吗?”艾泽道。

        “当然可以啊!你看书,我参观,完美!”兰斯一脸得意为自己的计划十分满意,当他正准备把明天的参观计划详细的在脑海中罗列一遍时看到门口走进来了一个人,脑袋一下子宕机了,其实这家店挺灵的。

        “发什么呆呢?”艾泽也顺着兰斯的目光看去好像在哪见过?哦,对了,今天上台致辞的那个学生代表。

        “那个艾泽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在这多呆一会。”

        “你不是吃过饭了嘛?”艾泽故意道。

        “第一次来这种店我参观参观,这里风景其实还不错。”

        “见色忘义呀。”艾泽无奈的耸肩。“OK,我先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