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Passage 2

        开学典礼举办在一号教学楼的中心礼堂,礼堂很大却不显空旷 四周暗红色的帷幕整齐的排列,主色调是淡金色和白色的天灯相衬温暖也不失庄重。

        艾泽稍微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便稍微挑了个位置坐下视野还算不错。

        没过一会儿,会场突然热闹起来。艾泽正在打瞌睡这会儿突然惊醒,抬头看去原来是人鱼公主和那个女孩。女孩今天没带斗篷,艾泽清晰的看见女孩皮肤很白,穿着蓝白渐变的长裙微卷的长发依旧扎在两侧。

        如果不是因为身旁的人是人鱼公主女孩的容貌也应该称得上十分美丽了,艾泽想。

         艾泽看着女孩发呆,直到兰斯向她挥手才恢复神色,艾泽看见他身旁的三人没做什么动作只是回以微笑。

         艾泽正在想兰斯昨天好像说要请她吃饭,突然感觉有人在拍她的肩膀,一回头正是兰斯。

        “不与他们一起?”艾泽发出疑问。

        兰斯表情嫌弃,“算了吧,能和他一起来已经算我给他面子了,谁要和我哥那个变态坐一起?”

        艾泽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许笑,真的,我才不是因为害怕他。”

        艾泽点点头,“嗯,你说的对。”

         兰斯狐疑的盯着艾泽看了一会突然想起什么,“哦,对了我说到做到,今天要请你吃饭的,不许说自己有事。”

         “有人请吃饭,还有什么好跑路的?看你的样子,应该挺有钱的。”

        “那当然,本少爷什么都没有,除了特别有钱。”

         艾泽有些无奈的笑了,回头时余光看到了那个女孩,她好像看了自己,是错觉吗?

        艾泽刚想回答,身旁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兰斯好像被什么吸引住了目光,好像是一个少年,少年身后的是一个年长的学者。

        那个年长的学者身后还跟了几位,看着像学院的老师,当那个年长的学者上台礼堂突然安静了下来。

        那位老者面带微笑,身形硬挺,声音很实。

        “各位新同学们大家好,我是落间学院的院长埃德罗·文斯,大家称呼我为埃德罗院长就好。首先很荣幸为大家致辞,也诚挚的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学院。但我想要告诉大家一句话,功课固然重要,但各族相聚在这里也是十分珍贵的,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相处成为能够相互扶持的朋友。那么话不多说,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新生代表祁念同学上台致辞。”

        “祁念是谁啊?能够来这所学院的都是各族的精英贵族就算他身份显赫,也没有理由能够站在上面啊?”

         有认识的人说道,“这不就是魔族的二皇子吗?难道说魔族和校董事会有私通?”

        “不会吧?落间学院是什么?混种族的高等学院,能够把各族聚在一起,不要说学院背后有什么样的力量和财富,只说那校董事的几个人哪一个不是身份显赫能力出众的各族精英?”

        同学们猜疑不断,秦宇风终于忍不住道,“哎呀,你们别猜了,其你能够代表新生致辞,一定是由董事会提前商议过的,除了他是魔族二皇子之外,更是因为他个人能力十分出色,你们知道吗他刚满1000岁的时候就带领一支百人军队挫败了妖族的千人大军。”

        在一旁听了很久的兰斯终于忍不住插话,“是的,他一直都很优秀。”

        “不过还有一个原因。”

        众人都好奇的向声源看去。

        艾泽迎上众人打量的目光,“先前你们都知道的能够来这所学院就读的不是名门望族,就是个人能力十分出色的精英,那么今天要站上来作为新生代表致辞会面对什么?质疑,妒忌,被众人审视也要接受心有不甘的仇恨。”

        “我明白了,祁念有贵重的身份和出色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能接受被仇恨的结果,他性格坚毅,足够稳重这才是他被校董看中的原因。”兰斯看着缓步上台的祁念有些心痛。

        祁念身穿黑色燕尾服,步伐沉稳面带微笑气质优雅。

        “虽然我睡了500年,但是我知道现在是个看外貌的时代,至少这张脸能帮他少吸引点仇恨。”艾泽若有所思道。

        兰斯附和着点点头,突然发现这句话的华点,“嗯,嗯?你睡了500年?也就是说,你心智只有1800岁,天使一族都有万年以上的寿命换算成人类的年纪,其实你只有十二岁左右的心智。”

        看着兰斯想笑非笑的脸,艾泽忍不住狠狠的在他的胳膊上掐了一下语气嘲讽道,“我们与人类的时间概念不同就算实际上我只活了1800岁也相当于人类几十年的漫长岁月,不懂就多看点书。”

        兰斯摸了摸被掐痛的胳膊,面容痛苦道,“那不行,我一看那些资料就犯困。”

        台上的少年镇定自若,声音平缓,“各位同学大家好,我的名字是祁念·安纳斯,来自魔族,很荣幸能够上台致辞。落间学院创办的初心就是能为各族培养精英的基础上建立各族合作的关系,希望大家能够在潜心学习之后明白其中的道理,来到这里,我们可能肩负着族中的使命也可能是心中的某份希望,但不论如何请相信学院一定能为我们创造价值。” 说完祁念微微鞠躬走下礼台。

        接着一个身穿红色礼服的女人上台,“感谢祁念同学的发言,虽然大家之前在族内也了解过我们落间学院,但是今天要为大正式的讲述一下我们学院的建校史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感悟。”

        “落间学院建立在500年前,那时世界十分混乱战争不断,尤其是大族之间。一些大族的皇室想要阻止战火蔓延经过一段漫长的协商最终决定集合几族之力创办一个组织,那时组织的称号叫做宝石,我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昼夜不分的执行任务,在我们的合作下一些有异心的族类逐渐被镇压,我们与各族签订契约,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会施以援手,但是他们也要保证不再主动发起战争。经过十几年的沉淀一些高层决定把组织发展成为一个可供各族读书的学院,其中的一些高层也是我们如今校董事会的成员,学院想把这份力量流传下去守护更多人。”

        台下掌声雷动。

        “好了,同学们,开学典礼到这里也差不多了,记得晚上八点去各自班级领取校服,明天正式上课。”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