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喻

深海之间2

         李梦来到休息区在许间的门口敲了两下,门很快被打开,许间似乎刚洗完澡雄性荷尔蒙一下子扑面而来。李梦深呼吸了一下,要是放在十年前她刚毕业那一会儿她真的会流鼻血。

        “怎么了?”许间声音温柔。

        天啊,心跳为什么这么快?李梦又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然后把手上的资料递给许间,“明天给人鱼取血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已经给你的工牌开放了地下室权限,明天一天不管有什么办法尽量不要激怒人鱼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取到血,这是给你的资料。”

        许间低着的头似乎在看资料,眼神晦暗不明,“好的,谢谢博士信任,我会完成任务的。辛苦你了,李助手。”

        李梦说完就赶紧抱着离开了休息区,天呐,自己怎么会对这个毛头小子产生想法?

        月光透过窗户折射进了房间, 许间拿着资料没开灯,声音里满是压抑,“镜……我好想你。”

        第二天清晨,地下实验室。

        “数据异常,实验体进入狂躁状态。”仪器冰冷的播报着。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急得满头大汗联系了李助手却也没有解决办法。

        人鱼疯狂的拍击着实验舱的玻璃,明明经过改良的钢化玻璃子弹都无法击透,此时却被人鱼撞出了裂痕。

        李助手找到魏灵赶来时实验舱的玻璃被撞碎,实验液体倾泻而出,研究人员被人鱼不同程度的咬伤和抓伤。最后李梦给人鱼注射了大量的麻醉剂然后把人鱼用铁链绑在了实验床上,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魏灵皱着眉,“这是怎么回事?”

        李助手写完程序回答道,“是因为没有记忆和陌生环境而感到不安,所以才会变得暴躁和具有攻击性。”

        魏灵点头头,“等许间取完血再做深一步的研究。”

        “是,博士,只是要鲜活的血液要等麻醉剂药效过之后,几名研究人员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李梦小心翼翼的说。

        魏灵眯着眼睛看她,“哼,那就要看他的本事了,如果连这件事都搞不定,也没必要给他什么重要的任务了。”

        李梦叹了口气,“是。”


        下午两点,实验室。

        李梦担忧的看着许间,“人鱼今天状态不太好,你要小心。”

         许间温柔的回答道,“好,谢谢关心,听说人鱼今天非常暴躁,你没有受伤吧?”

        李梦感觉心脏好像被戳了一下,“没,没有,人鱼不会说话但是应该可以听懂一些人话,也许能和他沟通……”就算能和人鱼沟通,如果人鱼知道了,这是在囚禁他研究他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她突然第一次对魏灵的研究产生了质疑。“实验室里有紧急通报,如果受到攻击一定要通知我!”

        许间目送李梦离开,然后才快步走到实验床前。

        人鱼被铁链捆绑着,麻醉药剂还没有完全过去要再等15分钟才能去取血。许间自顾自的撤销了捆绑程序,完全不理会麻醉剂药效过去之后会发生什么。

        人鱼蓝色的眼睛看着他,许间也看着人鱼情不自禁的说,“我看过1000遍大海却还是不如你的眼睛。”

        “镜,我好想你。”许间半跪在实验床旁边抱住人鱼,眼泪滑落在人鱼湿润的皮肤上。人鱼已经恢复了一部分感官,似乎突然对许间的眼泪产生了好奇心,呆呆的盯着许间的脸看。

        许间抬起头看见人鱼空洞冰冷的眼神,“对不起,我太想你了。”又看到人鱼长满鳞片的尾巴忍不住伸手去摸,他知道那曾是一双人类的腿。

         人鱼似乎不喜欢被人触碰尾巴一下子把尾巴抽走并且从实验床上滚了下去。

“镜!你没事吧。”许间想把人鱼扶起来却被大力的推开了。这时突然响起了铃声,麻醉期结束的提醒。

        许间叹了口气拿出取血的工具,人鱼冰冷的眼神突然变得刺骨,他似乎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他似乎知道自己正在被别人作为研究对象……

        许间拿着工具向人鱼走去,他看起来动作很轻,然而人鱼完全不领情一下子把他推翻在地然后把他手里的工具扔了出去,尖锐的蹼爪抓破了许间的领口和袖子,鲜血喷溅溢出,而许间躺在地上似乎任人鱼宰割丝毫不打算反抗,也许在旁人看来要觉得他是知道自己敌不过所以准备平平静静的死去。

        许间笑起来,“我最心爱的镜,我很爱你,终于有机会和你说了。”是的不顾一切的来到这里,许间其实只是抱着一份希望,他听说在这个基地,有一个和他母亲之前工作很像的项目,似乎有一个沉睡了很久的人鱼实验体,那里的专项负责人叫魏灵。镜也许还活着,或者更好一点他还能和镜说上几句话,也许这里关着的实验体不是镜,但他都义无反顾,是你,对吗?来这里之前许间每天都在心中默念,当然,他也想过,如果镜被改造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怪物,如果这个怪物要杀自己,只要能再见到镜对他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了。

        人鱼暴躁的咬向许间的脖子,感到剧痛的同时许间抱住了人鱼。他在人鱼耳边轻吻,“其实见到你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变得贪心了,但是没关系了,我已经幸福过了。”

        人鱼突然停下了攻击,他好像听见了许间的话却不是很理解的样子,他抬起头似乎在思考的样子,突然他快速的游走把取血工具捡了回来扔给许间,然后指了指许间的脖子,又指了指自己的脖子,意思是我把你的脖子咬出血了,你也可以扎我的脖子取我的血。

         许间却迟迟不动手只是问,“为什么?”

人鱼不会说话,焦急的用身体比划,许间大概明白人鱼的意思是,也许你不想杀我,我却弄伤了你,你可以取走我的血是我还你的。

许间突然笑起来抱住人鱼,“我不要你还我,我要你也吻我一下。”

        人鱼似乎不能理解以为许间没理解自己的意思,握着许间的手企图解释清楚。

        许间的笑容更大了,耐心的解释,用手指了指人鱼的耳鳍又指了指自己的唇。

        不过这在人鱼的理解里却变成了一种威胁,大概就是你不亲我一下,我就不取你的血,这份伤害就还不掉了。

        人鱼似乎苦恼了几秒,许间看着人鱼的模样温和的笑着。但在人鱼冰凉的薄唇贴上来的一瞬间他却愣住了,他没想到人鱼会吻他的唇,虽然只是一瞬间相贴,许间却感觉到了与年少时爱人不同的吻,可是他却一样的喜欢,只要是镜他都会无比心动。

        两唇一触即分,人鱼却很疑惑, 蔚蓝色的的眼睛看着许间似乎在质问他为什么还不动手。

        还在回味刚才的吻的许间哪有心思想这些,人鱼似乎有些生气握着许间拿着取血器的手就往自己脖子上扎,许间吓了一跳这下再不想取血也要取了。算了,这样就有更多机会和镜接触了,也许……可以把镜带出这里,就像曾经……

        看到许间把血装好,人鱼才消气般的回到实验床上闭上眼睛。

        许间看着实验床上的人鱼,他想人鱼是高智商生物,人鱼哪怕知道自己被囚禁被当做实验对象却也不会轻易实施反抗,暴躁发脾气只是他小小的抗议而已。

        也许能让镜再次爱上自己呢?这简直是最棒的结局了。许间压着嘴角拿着血液试管走出了实验室。

评论

热度(2)